電腦科

課程目標

❑ 培養學生掌握電腦與資訊科技有關的概念與技能

❑培養學生的邏輯和明辯性思考,以及訓練學生的溝通、解難和自學的能力

❑强化學生的資訊素養,包括透過電腦網絡正確獲取資訊,並發展溝通、處理資訊技巧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價值觀。

❑讓學生學習計算思維的基本概念與實踐,包括抽象化、算法和自動化,並以具備開發程序及數據處理的能力以解決問題。

❑學習將編程與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和其他科目連繫起來應用於其他學科的學習,從而提升其自學力

校本教材

本校推行校本課程,讓學生除學習電腦的知識、技能及態度外,更會與各科組合作,使電腦科課程與學科課程相輔相成,促進學生學習。

近年,為了配合STEAM教育發展,本科亦在校本課程中加入了電腦編程元素,透過教授電腦編程,培養學生了解計算思維的基本概念,包在過程中提升學生的溝通、協作及解難能力。

各級校本教材

初小校本電腦課程所教授的項目

高小校本電腦課程所教授的項目

跨學科電腦課程

活動相片

資訊科技挑戰獎勵計劃

 

學習活動

自學資源